close

象神側臥

-------To My Dear Teachers----

春天 來了 醞釀冬季的勇敢 想要釋放

年底心理總有一個聲音 我想我是膽小的

也許勇敢是一個目標 一個對自己的要求與期望

也許膽小是一個生活上 處世上一個習慣的懶散表現

於是在我親密的瑜珈墊上反映出來

我總喜歡教室一個微破的紫色墊子 0.5mm

因為我想這塊墊子 有許多人的努力 有許多人的能量

在紫色之間 釋放出來 讓我思考 讓我借鏡

也許是一份神經質的安全感

就像一個小孩睡覺時 總愛捏著自己綠色的被子的右上角落

或是抓著芭比娃娃的金色頭髮才能安穩的睡著一樣

儘管被子破了 芭比的頭髮掉了 仍然始終一樣 當夜來臨 就是要如此才要入睡

也許是一個執著的心態

一個安全又執著的情感 讓我在這紫色墊子 決定練習好每一次的體位法

雖然我只是教室一個小小的角落 卻是一個不可忽視的角落

因為卻有既嚴肅又慎重的瑜珈意函在其中

就是傳道 授業 解惑 都在這墊子上

這墊子跟我從敦南到古亭 是一份眷戀瑜珈 虛心接受的心情

學習 挫折 堅持 怠惰 在繼續 在輪迴

我在這個紫色角落和同學營造每一吋空間的能量 每一次500cc的呼吸空氣量

我在這個能量角落和每位教過我的老師 建立無限次數的”0””1”又從”1””0”

最近這膽小的聲音 就是”0”的旋律 是一種依賴的旋律

倒立對我來說 是一個依賴的故事

這故事開始 老師給我一面牆 穩定我的頭倒立

我知道牆給我一種假性的勇敢 但卻安全

我可以搖晃中取得平衡  鍛鍊勇氣  讓我毫無顧忌的挺直

幾個月前 我丟掉牆

總是在頭倒立中 鼓勵自己冒險 鼓勵自己勇敢

但也總是停留十個呼吸 就下來 接觸地面

地面就像一個安全的區域 原來人這樣習慣親近地心引力

我知道教室裡有一雙眼睛 總是關注著我---

那是老師的眼睛

然後會有一種腳步聲慢慢的小心翼翼的靠近我

那是老師的腳步

我彷彿是一個剛學步的幼兒 被期待著獨當一面

離開牆面 為了讓自己更勇敢 更能承擔

但卻搖晃 在搖晃之間 有一種平衡的美感

也許是對事情的一種拿捏訓練

拿捏  取捨本在情愛之間 友誼之間 利益之間 夫妻之間 親子之間 就不容易

於是遺忘恐懼的威脅 遺忘搖晃的身體 遺忘了牆面

眼睛注視著鼻尖不遠之處專注著呼吸

雖然不能挺直著身體 但試著壯大自己的心靈

浪漫的想像微小的頸椎 是如何和懸浮的身體配合

讚嘆一下人體的構造 感謝自己

一直沒忘記Neil老師告訴我們我們必須聰明的練習瑜珈

來鼓勵自己

一切的轉移 想像 浪漫 呼吸 讚嘆 強迫專注

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假性的勇敢

因為心底身處的恐懼 盤繞著 停留越久 盤繞的越緊

於是 我始終想下來

也許真的墊子上的我 反應膽小的人生

心底深處 這能依賴誰呢?獨當一面好難!

直到我的夥伴練頭倒立時摔了下來

 那個聲音是整個背部拍擊地面的聲音

於是頭倒立變本加厲開始加入一種傾倒情緒的功能

有一個虛幻又真實的情節 每每在倒立時從腦海中傾倒出來

一個妻子辛苦照顧從高空摔落的建築工人

因為他下半身癱瘓了

那是我多年前醫院上班時護理住939-4床的病人 一個很清楚的回憶

是一個癱瘓的病人必須依賴的故事 因為失去依賴身體的功能

必須依賴妻子與小孩

我想 我把他投射了 放到我的倒立情節了 我害怕變成跟他一樣

我是否該拾回那面牆 我是否該期待那腳步聲永遠的靠近我呢?

這樣我如何獨當一面呢?

我是否繼續膽小?

於是有一種聲音告訴我要勇敢

珍惜那十個呼吸吧!”

那是老師的聲音告訴我”0”就是”1”

於是告訴自己:勇敢吧!GRACE!也接納自己的膽小吧!

這是我在教室的紫色角落裡 一直有老師的陪伴

寫下膽小的我 勇敢的我 依賴的我 獨立的我 其中之一的心境故事

有你們我才能勇敢完成國際美國瑜珈聯盟200小時合格證書的訓練

春天了 種子不是該發芽了嗎?我的夥伴們!我的EDELWIESS!

   I  LOVE YOU. MY  DEAR  TEACHERS.

                           by  Grace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